close

時間不知不覺來到二月中  在一個周日莫名其妙早起的早晨

我把握了獨處的時光  打開電腦打開部落格,閱讀自己的上一篇文章 要每周更新云云...

也點進了幾篇以前寫的文章,才發現以前一個人的日子真的也是過得挺精彩  不管是開心還是難過都是淋漓盡致  

也可以花好幾小時打一篇資訊類文章  發布後自己又反覆閱讀好幾次修修改改  然後心滿意足的期待點閱率上升

不過  自從幾年前 "不再是自己一人 + 學生時期結束 + 開始 full time工作"  三個願望一次滿足之後

這樣用文字與自己對話自嗨或自我毀滅又重生的日子  就這樣瞬間消失在我的生活  

我的人生開始被 推著走 了

尤其是博士剛畢業的時候,鬥志滿滿只有一個目標: 賺錢

不但周一到周五有學校工作 (又是一個每天做到崩潰的粗工) 星期六是一整天的中文學校工作  星期天是家教  兩天都是一大早就要搭火車下倫敦

除此之外  每周一下班後也要搭火車到倫敦家教  週二晚上則是在家附近家教

Wow!! 等於是周一到周日每天都在工作 而且都是勞力工作還要到處奔波

身邊的人擔心 連我自己現在回想都覺得可怕  畢竟已經不是十年前那個有體力有本錢的年輕女生   

也才發現原來"經濟獨立" 這個動力  可以將人類的肉體和精神潛力發揮到極限   只感嘆一天24小時不夠用

這樣不是人的日子竟然也過了幾個月  然後  我找到了人生的第一份辦公室工作

開始了"夢幻"的朝九晚五 OL 生活  

回頭看看我的人生,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求學  剩下的大部分可以說是在"教學+備課+去教課的路上+焦慮" 中度過

得到一份辦公室工作,我找不到比夢幻兩字更貼切的形容 

接下來的三年,可能就是一種人生補償的心態吧,我可以說是把靈魂都投入了

周一到周五 時間理所當然的被工作占滿  晚上就是攤在沙發看電視   

週六和週日基本上都是睡到中午  下午晚上時間過得飛快  和家人講講電話  去外面採買一下  一下就到了尷尬的週日晚上

這段日子沒有部落格和自己對話,甚至沒有和自己獨處的時間   以前有習慣按時整理的東西也已經堆到不知從何開始著手

每天就像一台複雜機器裡面的一個齒輪,自己不會動卻被其他的齒輪推著走  

今年,有種強烈的感覺    這一切必須改變  

(累了,就寫到這邊吧 :P)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記 生涯規劃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