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小,爸媽總是要求我們保持廚房的整潔,吃完飯就要馬上收乾淨

留個髒碗在流理臺,當然是絕對不允許的

因此我也保持著很好的習慣與對自己的要求,一方面也是因為在台灣求學時都很幸運的住家裡  

第一次離家生活就是到英國來的這段日子

深深見識到外國人"洗個碗會死"的功夫!

雖然這樣講不免以偏概全,畢竟我才來這邊兩年,無論是經驗值OR樣本數都還不夠

那我就以我本人的遭遇來敘述以下的故事吧

我的住宿故事可以分成四個階段,每一接段都相當精彩,

但是今天的主題是"洗碗盤" 所以和主題無關的就不說了!

 

第一階段(一年): 歡喜的MA宿舍時期--

因為廚房是share的,再加上共用廚房的人大部分剛好是亞洲人

所以基本上我們都維持良好的習慣,煮完飯以後甚至會先把鍋碗瓢盆都洗好,才開始吃飯

以避免一團亂的廚房影響到下一個人使用

留髒碗的情況幾乎未曾發生  (但也時有耳聞其他廚房的悲慘故事!)

 

第二階段(半年): 恐怖南倫敦之  二房東把大家都搞瘋的時期

這時候跟三個台灣人一起住在一間house,

很幸運的~這些室友都蠻愛乾淨的,平時都不會留髒碗,

由其是二房東~宣稱自己有潔癖,

看到廚房有髒碗~甚至水漬啦~~不小心噴到的油~~

馬上就會請嫌疑犯處理乾淨  (但是典獄長永遠都不會認為自己也是嫌犯呢)

而且典獄長~噢不 是二房東 還會安排每週輪值打掃  掃完還要通過他的檢查才行  

所以廚房的整潔也算是維持一定的品質

 

第三接段(半年): 好野北倫敦之  摩登印度人時期

這時候搬來和一對印度夫妻一起住

他們的房子佈置的非常現代  也很整潔

我剛搬進去時還以為自己到了高級民宿呢!連來作客的朋友都羨慕的要死!

至於"洗碗"  則是這對年輕couple心中永遠的痛

不堆個髒碗隔夜  就不是他們的作風了

最常發生的情況是-- 晚餐的髒碗堆到隔天  房東太太下班回家才洗

(因為房東太太每天都會先回家,所以她會洗)

好一點的情況是-吃完晚餐有洗碗,但是晚餐之後的飯後甜點盤~是一定要留的!

不留個盤子的話 他們晚上應該會睡不好吧! (笑)

而且事實上  他們之間的不成文規定是--誰當天煮飯,另一人就要洗碗

但是只要輪到房東洗碗,他就不洗,會堆到隔天(結果還是房東太太要洗)

兩人也時常為了洗碗的事而吵架  互說對方很懶惰

(誰比較懶惰很明顯吧!但是總有一人臉皮特別厚)

 

第四接段(現正進行中): 好野北倫敦之  不要洗碗!時期

現在我住在一個英國家庭中(應該跟寄宿家庭的fu很像)

神奇的是  他們家有洗碗機!

剛搬進來的時候,我都還是自己洗碗

但是經過房東X2次  房東太太X1次  的叮嚀:"不要再洗碗了!丟到洗碗機裡吧!"之後

我也開始習慣"不洗碗"的貴婦生活

但是很有趣的是  這家人還是會把髒碗盤堆在檯面上

(而且洗碗機裡面有髒碗了,而不是剛洗好 而沒時間收)

其實我看到的話都會順手幫忙收,但是收進去的時間大概不用15秒

真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為啥不順手放進去就好

只好自己下一個結論--英國人不堆髒碗盤會要他們的命

 

好了,洗碗的故事暫時說到這邊

 

總覺得這篇文章像是廢文一篇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