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了生平以來第一次的英式耶誕午餐

非常非常棒!不但食物超美味 氣氛也很溫馨呢!

 

昨天 房東就說今天早上九點要起床 準備Turkey

他們也幫我想好  可以吃素的burger (這樣才可以搭配roast vegetables)

昨天說預計兩點出發

結果今天是三點15分出發  因為火雞弄太久了!房東太太說 because the bird is too big!

我們到房東媽媽家以後  見到了房東的兩位姪女  Beth 與Ellis 他們的爸爸Jay (房東的哥哥OR弟弟?)

他媽媽Ella 以及一位看護

到了以後我們先寒軒放禮物

廚房那邊已經準備一些東西但他們還是在忙

首先房東問我們要不要任何soft drink 我們就人手一杯飲料...或白酒

後來第一道前菜上了....OH沒錯  就在大家都在客廳走來走去閒聊的時候

廚房的人端了兩盤"前菜"到客廳讓大家享用  就是蘇打餅乾疊cream cheese 和酸黃瓜

有分葷的和素的  葷的好像是鮪魚和cream cheese 我也沒注意看

這道菜真是今天的經典  絕對不是因為我肚子餓

我從來不知道蘇打餅乾配cream cheese 配酸黃瓜會如此美味!

我還問了一下Ellis 他說cream cheese 拌了horseradish paste (重點!快筆記...)

horseradish是什麼呢?她還解釋 就是做wasabi的原料!原來阿~難怪這cheese那麼特別

 

好  吃完一輪以後  第一道"正式的前菜"上桌了

是番茄片底下鋪某種cheese 上面鋪生羅勒  (就是九層塔) 最後淋上graving ---

我認真覺得這道菜因為graving而突破了滿分!!

這時候  大家都還在客廳  房東就提議 那我們現在來拆禮物好了

一群人就開始把自己準備的禮物拿出來 送給準備要送的人

現場就超級溫馨  因為大家都是現場拆禮物  充滿感恩與歡樂!

我有準備一個禮物給房東媽媽  但是我沒有預料到我也收到了兩個禮物!是房東媽媽和Ellis送的!!

拆完禮物之後 房東又說"我們現在要回到食物了"

大家慢慢走到餐桌

餐桌每個座位都有一個大疊和小疊  小疊放了一個拉砲  酒杯裡放著餐巾

吃飯之前我們大家就要兩個兩個拉砲  好像拿到禮物的人會比較幸運吧

拉砲裡面有小玩具(很像乖乖附的) 還有一張冷笑話小紙條 (乖乖以前有附小漫畫,勝!)

拉完砲 念完冷謎語以後  我們就開始吃第一道菜! 同時Jay也問我們要不要烤麵包  我拿了一個

那個麵包我真的吃不下  剩下一些就先放在盤子

沒想到後來大家要清盤子 就都把小盤子收走  我的麵包也被收走了~~~阿 算了

很多人麵包只吃一半 但也收走了= =

第二道菜是duck  房東兄弟在廚房把肉都撕開了  拿出來在中間 大家就開始拿

同時房東也把我大盤子拿進廚房  裝我的菜

一拿出來真的驚為天人!! 因為不只有我的veggie burger 還有  蔬菜~紅蘿蔔 sprouts, 白的紅蘿蔔,栗子,烤馬鈴薯

我加了點桌上的cranberry sauce 

喔喔喔!!天哪~~~~~~這一切真是太好吃了

尤其是burger上面的graving 還有那馬鈴薯

雖然馬鈴薯很便宜 我還是全部把他吃光 因為竟然比炸薯條還香

在我品嘗我的素食餐時,房東兄弟也一邊把大家的盤子拿到廚房盛菜,因為桌子擺不下

現在突然想起來 他們有吃火雞嗎!?!?!!?明明就有帶一隻雞過去

怎麼完全沒印象= = 可能是我太陶醉於我自己的那盤了吧><

大家一邊吃 一邊聊天  後來就慢慢停了 (嗯...開始撐了)

吃完以後我們幾人幫忙收盤子那些 有些人就在客廳聊天

 

好 吃完這一頓不早也不晚的午晚餐之後

很神奇的  他們有安排音樂表演  Beth要表演吹豎笛

(同時房東烤了mince pie..我點了一份加custard 的~~超讚阿! 還有大家都有一杯茶)

她放了CD配樂 吹兩首歌--Over the Rainbow和My heart will go on

還不錯啦!而且他在吹的時候大家真的都很安靜的認真聽 聽完鼓掌

這是我遇過最神奇的一件事~~家庭聚會有音樂表演!

後來大家拱我和房東幫Beth彈鋼琴配一首歌~~唉我們2266的啦!

CL表演完畢之後  房東太太就拱房東去彈幾首歌

房東彈的也不錯啦!!非常爵士 但是他一直說他不太記得

最後大家也要我彈一首= =

我只好彈那101首= =  唉!真該練練新曲子了齁!

 

彈完以後因為沒人要表演了  大夥就說要放CD

因為Ella以前是作曲家+歌手+musical演員

他們放的CD就是Ella自己唱的+作的音樂

哇靠超好聽的  真的好像musical配樂 很爵士 很輕快很多轉調 很swing

第二首好像是懷念某個人的歌  播完以後房東和房東太太都哽咽了.....

歌詞有很多倫敦的地名.....

 

放完了以後大家就叫Jay也拿什麼出來放

Jay拿了他自己錄的演唱會的DVD  我們就看了一段

到了這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半了  房東說我們該回家了因為狗狗已經待在家六小時...

哈!就這樣結束了我們美妙的一天!

 

我很簡短的敘述今天發生的一切  才發現文字真的好難表達我滿溢的感動

我來說說我發現英國聚會和台灣聚會最大的不同

撇開飲食不說

大家吃飯的話題 就很不一樣

他們談論的話題不會是八卦  當然一開始會先關心一下家人跟一些沒來的親戚

此外就是聊一些很有趣的事情

例如今天的菜色~~倫敦的餐廳啦~~可口可樂~~麥當勞~~其他我忘了= =

雖然英國人也是很八卦的民族 但是這並不會在家庭聚會裡出現

那台灣呢~~嗯 印象中  光是講晚輩的近況 發展 未來 婚姻大事  就可以講很久  

沒有來的親戚也會被八卦一下

在加上聊個政治= =

接下來不一樣的就是音樂表演的部分

台灣的話~~吃完飯以後大部分是吃水果 泡茶 繼續聊天八卦  聊天聊天聊天  聊到回家為止

話說回來  我的印象好像都是和親戚聚會的印象  現在要有這樣的機會應該...不容易了

家裡也很少有客人了  

 

此外也很不一樣的就是 這邊並沒有"長幼有序" 的觀念

房東的媽媽已經85歲,走路都有問題..樓梯裝了電動椅可以自動上升...

房東媽要從自己的椅子站起來 用四輪拐杖走到電動椅 爬上電動椅 至少要3分鐘...

竟然都沒有人幫他...

看護呢?很開心的說"我已經在上面等你了!"

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英國的老人才不會老吧!什麼都自己來的

(這也讓我想到...合唱團的團員帶著氧氣管呼吸 還是一邊唱歌= =)

然後房東媽還會被大家耶愉記憶力不好

例如房東兒子故意跟她說"兩年前你跟我說,我只要留了頭髮你就要給我2000鎊 我現在要領錢了"

房東媽就說"我是不可能會說那些話的!"大家都笑翻了XD

或是我跟她道謝上次他送我一罐茶葉 房東就在旁邊說"妳還記得嗎?" XD

反正雖然是開玩笑 但是一點都不會覺得不敬

要是在台灣的話誰敢對長輩開這種玩笑阿!!

 

今天一整個很溫馨  我很喜歡今天的這頓大餐!!!

但是我們一到家  家裡的狗就像發瘋一樣......

原本以會他很想尿尿

結果他只想吃東西,吃完以後在表示他想上廁所......

可愛的狗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