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從學業結束之後,我已經又待了一年四個月 總共加起來是兩年五個月了

知道嗎?

有一天早上  當我睡到自然醒  梳洗整理好 走下樓準備用早餐的時候

廚房傳來廣播的聲音

我突然有一種錯覺  好像自己現在正住在某個倫敦民宿度假!

不是嗎?

乾淨整潔的廚房  英國人室友 再加上我舒適的心情

一切都是那麼perfect

但我真的不好意思對台灣的朋友分享我的喜悅,

因為我不想讓朋友認為我在炫耀 (我知道大部份的他們都工作的很忙很辛苦)

而且我也不是真的就在度假,平時我也有教書的工作

能夠到現在,我真的心中充滿了感恩

 

剛剛在哈囉uk看了某些人討論留在英國的一些心得

有些人說住倫敦不算住英國 因為倫敦是國際大城

這種心態真的很怪

留下來的我們,好像都急於體驗這裡的文化

融入了百分之多少 了解了百分之多少  好像也是個可以拿來說嘴與比較的事情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傾向於默默的看 默默的做 默默的欣喜 默默的學習  默默的挫折

每天  學習到新的文化總是讓我精神一震  接觸到新的人 也讓我感動許久

但這些事情最後都只是留在心裡

是我自己太害怕別人的眼光了吧!

 

聖誕節之前,有幸認識的"房東兒子的室友" (房東兒子住外面= =)

對方也是個22歲左右的小夥子  日本人

但是從言談之中我發現他很特別

從小拿著父母的錢到國外念書  他更懂得珍惜這些時光  不像許多人 一直揮霍 玩 不念書

他還說  雖然現在學費漲了  

但是想想  以匯率來說 現在的英鎊比以前便宜(當然他是說英鎊兌日圓)

所以相較之下 以前的學費可能更貴 

(一個大學留學生可以講出這些話...我很佩服!是我太小看大學生了嗎@@)

此外他也說  他喜歡跟不同國家的人做朋友  這樣比較好玩

但是日本人總是自己一個圈圈  看見他參與西方人的聚會 就排擠他

但他也不在乎  

總之 這個小孩子講話竟然很有內容  我很欽佩!

這段日子我也真正了解了英國人平時的食物...

我也跟著開始吃cream cheese...crumpet...烤馬鈴薯...gravy那些東西了

有一天我發現自己聽廣播時可以聽得懂大部分的用語....

真的感到不可思議...

然後我也經歷了這邊的作息.....

放假前的蓄勢待發...放假的興奮...收假前的焦慮....開始上班的無奈.....

總而言之這一切....

並不想要像發現新大陸那樣的像大家宣告...

只是想說...每天生活的一點一滴都是如此delightful, which I much appreciate

 

今天就寫到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