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這邊也一陣子了  我漸漸開始佩服倫敦人省錢的功力

隨便舉幾個例子:

1.常常看到有人午餐自己帶,無論是上班族還是家庭主婦...餐盒裡面是三明治和水果 (自己製作,成本低).

2.自己家裡的習慣:

現在的家:晚上睡覺前要關所有的燈,關暖氣

以前的家: 早上出門要把所有的插座開關關起來,或是插頭拔掉.

3.前幾天我跟朋友說想去健身房,她叫我去不同的健身房使用free trial,期限到了就換一間,這樣就可以不用付錢 (這哪招阿XD)

4. 一個英國朋友說,她最喜歡的店就是poundland! (裡面所有東西都一樣一鎊OR多樣一鎊)

5. 可以搭公車到達的地方就不搭地鐵 

6. boxing day或是折扣季  英國人完全沒感覺  

這些都是跟不同的英國人接觸而觀察到的現象,

大家都說倫敦什麼都貴,但是有沒有想過,

我們真正會花多少錢,其實是取決於我們的"物欲"

當然我不否認這邊最貴的就是房租和交通費

但是假如你有一份正職工作,平均月薪是比台灣高很多的  交通費則有年票或月票可以買  

假如你沒有正職工作,就盡量把自己進城的時間排在一起  以省錢省時間

吃的部分  都盡量自己煮  如果需要外食  午餐,點心,飲料都自己帶

那些在商店販售的點心或飲料  若是在超市購買  是會便宜半價以上的

這邊外食的價錢  是有比台灣貴  而且少了便宜的路邊攤

只要要吃熱食 通常都是2.5鎊起跳

一份正餐~單點 至少要4鎊左右 (而且是很陽春的餐廳)

好一點的餐廳一份單點正餐要7-8鎊  加個前菜或飲料  一人花個10鎊是跑不掉的

但是話說回來 台灣的火鍋燒烤吃到飽不也是一人400-500元左右嗎

好像也沒有人嫌貴   難道要吃到吐才叫賺到嗎

我寧願花相同的錢享受一頓有質感又道地美味的餐點

而且  每次回台灣就覺得 其實台灣的餐廳也沒有多便宜

一盤鬆餅要200多元  一盤不道地的義大利麵也是200多

雖然200多  或是加個數10元  可能會附個湯還是飲料  讓整體看起來很划算  

但是....附餐那些湯湯水水的東西真的很沒有必要 不是嗎 

好吧~~我要說的重點是  

若是真的有心要省錢儲蓄 還是有辦法的

不要一味的說倫敦貴

控制自己的物慾與食慾比較重要

而且我正在向簡樸的倫敦人看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