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荷蘭沒做太多的功課,

說真的,去一個地方之前先把有名餐廳或是必吃傳統食物打聽好,真的是台灣人的特色

還記得到Delft的那天,從火車站下車後我驚慌的問我希臘朋友,不如我們去車站拿個地圖吧!

希臘女孩一臉不解卻面帶微笑的說,"Delft這麼小,不需要地圖吧!我有一種感覺,就是往那邊走!我們走吧!!"

結果那天真的非常愉快,她也讓我學到了不要埋首看地圖或是計畫什麼,

她總是用迷人的微笑問路人"XX要怎麼去呢?" "哪邊有賣XX的店呢?" "這邊的傳統食物是什麼呢?" (問服務生)

其實迷路或探索也是旅程的一部分,不是嗎.....?

 

好,現在要來介紹我在荷蘭吃到的食物而且有拍照的~

1. Den Haag:

第一天晚上,因為我已經累到不行,所以沒有和希臘女孩一起去吃飯,回旅館換衣服後我出外覓食,

沒想到 旅館周邊的食物少得可憐,又人生地不熟的不知要去哪,最後我在一條叫Schedeldoekshaven的路上找到了一間泰式的Take away,

二話不說馬上進去買,不要問我為什麼去荷蘭要去吃泰式,我肚子餓得要死,看見有亞洲食物當然是首選阿!!!

這間泰式小店倒是蠻有趣的,每一樣菜色都在玻璃櫃裡面,店員主動拿一些放在小碟子讓我試吃!!由於我要求要素的,

她拿了好幾樣素的給我,其實後來根本差不多飽了,但因為不好意思吃人家那麼多,所以還是買了!!記得我買了一道黃咖哩(5.00)+白飯(2.00),

慘的是,千里迢迢走回旅館,結果發現他們的交誼廳不能帶外食(櫃台說的) 所以我又走到外面找椅子坐,解決我可憐的肚子!!

PS 隔一天問希臘女生他們晚餐去吃什麼,他們說去了一間中餐廳!!我真是太安慰了~~~旅遊的時候,吃飯還是要找自己喜歡的,而不該侷限在"當地食物"的堅持!! 

 

第二天晚上,我和希臘女孩和一位來自芬蘭的教授相約去熱鬧的Plein Square 吃飯

Plein Square 周邊有許多餐廳  每間都高朋滿座  希臘女孩推薦了一間   說旅遊書上都推薦這間餐廳  (等等...所以她也做功課啦!!!?!)

可惜我忘了這間餐廳的名字!!依稀記得是黑色的招牌,在轉角,K開頭的

荷蘭這邊的素食,去餐廳的話,最安全的就是點pasta (不然就是salad,但我不喜歡把生菜當正餐)

DSC_0914  

我覺得還不錯,尤其是它加了rocket(一種生菜)在上面,特殊的香氣和義大利麵好搭阿!

 

飲料的話我點了~~一種"沒有酒精"的櫻桃啤酒,超好喝的阿! 很適合不愛喝酒又不想喝果汁可樂的人!

DSC_0913  

以上一道pasta 和一瓶飲料總共要17.10!!

 

第三天晚上我們conference有在海邊辦一個dinner party,但是我沒有參加,因為每人要35.00 有點小貴,而且已經一整天在social了,晚上我可不想要繼續social到無窮無盡阿!!!所以我就自己在city centre 走一走,沿著Noordeinde 這條路走,路上好多gallery,但是都關門了,我享受著100%的window shopping, 在人煙稀少的街道上欣賞著每間畫廊的藝術品,不過要找個晚餐還是挺困難,因為我一個人去正式的餐廳實在太奇怪的,最後在小巷子裡找到一間類似pasta bar的小店, 我點了一道ricotta cheese and spinach 的千層麵,印象中是8.95,有送麵包

DSC_0926  

 

2. Delft:

第四天中午我和希臘女孩一起從Den Haag 搭1號電車到Delft, 

到了以後我們小逛了一下,一樣在他們最熱鬧的Square周邊找了一間餐廳

座位當然是挑戶外的

希臘女孩問了服務生,荷蘭當地的傳統食物是什麼? 他推薦了一道菜,就是炸肉球 (但有一個特別的名字)

我的話則是萬年不變pasta囉  

DSC_0949  

 

其實有點不懂為什麼上菜時盤子要放一根湯匙!!

雖然上面的cheese灑得有點隨興,ˋ但是蠻好吃的呢! 

加上飲料(alchohol free的櫻桃啤酒 again) 印象中也要15.00左右!

 

下午我們又小逛一下,到處拍拍照,然後因為她說她明天就要回希臘,今天一定要吃到Waffle,

於是我們開始到處找Waffle店,神奇的是我們找了半個小時以上都找不到一間,連問當地人他們都不知道....腿都要斷了

(希臘女孩微笑著說:我真不敢相信我們現在在荷蘭,然後找不到一間waffle的店!!我們只是想吃個waffle!)

最後我們回到了那個吃午餐的square, 很幸運地找到一間有賣waffle的餐廳.....印象中一樣在轉角

但也許因為不是專門賣waffle的店,所以感覺..恩..上面的cream大勝waffle阿!! (希臘女孩也是相同的看法!!)

DSC_0963  

 

PS 這次在conference認識一位住在delft的當地人,她叫我一定要去買一間店的apple pie,店名為Kobus Kuch,位置為

at the corner of the Beestenmarht (=square) ,可惜我這個笨蛋竟然那天忘了把這小抄帶出門,所以....我確定我一定會再回來的!!

 

3. Amsterdam:

在阿姆斯特丹我總共待了兩天,第一天午餐我點了一個茄子什麼的sandwich

晚餐的話因為太餓了....所以又去了泰式餐廳  在紅燈區的Zeedijk這條路上  然後  意外的好吃  我點的這道菜 (附白飯)是11.00

DSC_1040  

 

最後一天  由於意識到我這幾天在飲食上面花太多了,所以中午只買了....炸薯條(2.00)+美乃滋 (0.40)!!(住過荷蘭的朋友強力推薦)

DSC_1148  

(吃一半了才拍的...)

這間小店就在我住的旅館附近,而且全都賣素的~~裡面除了薯條,還有pitta+salad bar buffet,吃到飽5.00的樣子!!

下次有機會的話真想去試試!! 網站為http://www.maozusa.com/

 

飲食的部分大概就是這些,總結來說,要去餐廳吃飯的話每餐至少要15.00起跳, 

咖啡也要3.00起跳

輕食的話則是一份6.00左右

荷蘭的食物......炸薯條好好吃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