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90  

前幾天吃到家長做的"兩分鐘巧克力蛋糕" 感到驚為天人

驚為天人的點不是它有多好吃 而是聽見關鍵字"兩分鐘" ㄚㄚ~~~~~

對於我這種不想多花一秒鐘下廚的懶人實在是量身訂做

也不管還在上課  馬上逼她把recipe send給我

下課以後看了一下她傳的text 發現要加一些amond flour, coconut flour 等等一些奇怪的東東

根本就不是兩分鐘嘛~~~要去哪裡搞到這些東西?

過了幾天  在家突然很想吃個甜點  又想到了兩分鐘蛋糕

於是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YouTube上面的這個影片 

馬克杯上澎澎的巧克力蛋糕實在是太夢幻了~

看起來好像很簡單,而且家裡剛好都有那些材料  所以決定馬上試試

材料就是第一張圖

sugar  2tbs

self-raising flour 2tbs

chocolate powder 2tbs

egg 1

oil 1tbs (我是用融化的奶油)

milk 1tbs

按照牙套男孩說的全部加下去之後一起ㄌㄚˇ ㄌㄚˊ 就變成了

IMG_3092  

再加了一點Chocolate Chips之後 就進了微波爐

因為我跟宿舍的新微波爐非常不熟  不知道Medium High 跟 High的差別

所以我的加熱方式是 2min --> 1min--> 30 sec

第一次2min的時候  中間它突然膨脹到很高  我心想  哇 好成功的樣子

結果它又突然"破掉" 消下去  原來一切都是假的...

因為怕蛋沒有熟  所以比影片的2.30 min多加了1 min

最後成品出來了

IMG_3094  

 

趕快挖一口來吃  感覺比一般的蛋糕乾一點  但是口味還不錯喔!

然後  把它從馬克杯挖出來拍一張 (已經缺一口)

用馬克杯做蛋糕的精神就是只需要洗一個馬克杯  所以硬是放在衛生紙上拍

IMG_3095  

是不是看起來還不錯呀~~呵呵呵

是個不容易失敗的食譜呢!! 十分謝謝牙套男孩在肚子餓時拍的影片

附註: 做好以後盡量馬上吃掉,不然放久了就會硬的跟一塊石頭一樣~~~~~

首次的懶人巧克力蛋糕非常成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