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愛沙尼亞很幸運地住到一間超棒的Hostel 分享給大家

(去之前上網做了功課  這間是背包客棧的網友推薦的)

叫做Fat Margaret's  可點以下連結直接進去

官網 / booking.com頁面

IMG_4252.JPG  

 

要大大推薦主要是因為

優點1. 地點絕佳:

基本上站在門口就可以見到古城門了,走到對面就可以開始逛古城了,但是這邊街道一點都不吵鬧~而且門口過馬路就有Tram Station (站名為Linnahall) 有1號和2號 可以搭到市中心逛百貨XD

 

旅館對面的城門長這樣 (有沒有好近??)

IMG_4178.JPG  

 

旅館附近走路5-10分鐘有一間Rimi超市營業時間 8-23 所以要買東西相當方便 (要買食物卻完全看不懂標示又是另一回事了)

IMG_4169.JPG  

 

ps 從機場到旅館的方式為2號公車坐到終點站,在此貼上旅館人員寫的交通方式

From the airport you can either:
*take a taxi, that would take about 10-15 minutes and depending on the taxi company it should cost around 10€, you can always ask about the approximate cost from the driver before you start your journey.

* take the bus no 2, direction "Reisisadam (A-terminal)", the busride will take around 20-25 minutes, but you might have to wait for the bus for a while, the bus leaves every 20 minutes or so, the ticket costs 1,60€. Get off at the last stop "Reisisadam A-terminal", and from there it's just a straight road to our hostel, it's about a ten minute walk.

我的經驗: 雖然公車下車後有點痛苦,因為站在海邊完全迷失方向,還好好心的司機杯杯告訴我往公車後方的那條直路走就是了,走了10分鐘後來再問一個人,最後才到達目的。這條直路只要沿著右側走,一直走經過一個右彎再繼續走就會到,卻因為我是沿著左側走,走到底變成岔路讓我很無言

下面貼出一張櫃台貼的地圖  從公車站到旅館的路線 (上面還有至機場的公車發車時間)

IMG_4830.JPG  

 

優點2. 有廚房和冰箱,還有數張桌子可以吃東西,如果要去玩比較多天可以有地方煮早餐和晚餐

我的經驗: 除了被偷一盒蛋之外,所有冰在冰箱內的東西都沒被偷~還可以接受啦!

優點3. 旅館整體來說非常乾淨而且不舊,我是住有衛浴的雙人間~浴室是乾溼分離並且蓮蓬頭是可以拔下來的那種,超爽的 (竟然忘記去"檢查" 一下公用的衛浴怎麼樣,我想以旅館本身的素質來說應該也不會太差喔! )

以下是幾張旅館內部照片

IMG_4255.JPG  

IMG_4175.JPG  

 

我的房間

IMG_4257.JPG  

優點 4: 附近有一間cafe可以坐坐吃東西

這間cafe在一個很奇怪的地方,前面都在修路讓我差點找不到,最後靠著地圖終於發現這個荒野中的綠洲 (其實離旅館超近的,走路3分鐘吧)

(cafe就在前方右側,超傻眼的地點~,不過有沒有看見前方美麗的波羅的海!!!值得啦!)

IMG_4150.JPG  

IMG_4167.JPG  

 

我點的是店裡唯一的素食主餐 - 咖哩,超好吃~~全部吃光光!!

IMG_4158.JPG  

看看那個麵包的紋路~~~~太讚了!!!!

IMG_4159.JPG  

優點5. 這間肥瑪格莉特最棒的地方就是櫃台正妹 (有幾個人輪班,總稱櫃台正妹) 所有的要求總是使命必達+甜美微笑,例如

- 景點推薦 (講的超詳細還幫我在地圖上畫記號)

- 補衛生紙 (房間衛生紙用完永遠可以去向他們要)

- 超市或景點營業時間甚至超市有沒有賣哪一種商品 馬上幫你查 (上網速度好驚人)

- 可以幫忙列印 (因為要演講的前一天才把幾張講稿打好,本來已經帶著零錢下樓要拜託他們幫忙印了,沒想到她免費幫我印!!當然我這是不好的示範 >< 而且真的有急需才可以拜託他們  不然每個人都要印的話他們應該也吃不消,如果真的需要的話記得態度要誠懇一點)

- 我房間的wifi 有問題晚上向櫃台回報,隔天馬上就修好了 (驚人的效率...)

因為以上5個優點,所以這間旅館我是蠻推薦的喔! 價格就不用說了,以地點來說超級親民! 超便宜! 訂下去就對了!

以下是幾個生活小tips...

1. 如果打算幾天都要搭大眾交通工具的話不妨去Kiosk (到處都有的便利商店) 買一張綠色的Smart Card 並在裡面加值

(可加1天 3天 7天) 非常方便  就不用每次上車在那邊找零錢

IMG_4838.JPG  

IMG_4405.JPG  

 

2. 搭Tram的時候有的站令人匪夷所思,基本上沒有"站",電車到"站"時 直接停在路中間 (還不是停在路邊,因為軌道在路中央) 大家從人行道用""穿越馬路"的方式直接走上去電車 。這時候馬路上的車會自動停住等行人上車 (超詭異的)  下圖就是一個Tram Stop (完全看不出來,只有在馬路邊有一個站牌)

 

IMG_4288.JPG  

 

3. 在旅館的晚餐要怎麼煮? 

因為每天回家都很累,即使有廚房也沒力氣煮什麼大餐,加上吃素,超市的東西都看不懂不知道怎麼買 (愛沙尼亞文跟英文完全沒有任何關聯阿) 很怕買到葷的,但又想吃熱食,因此我發明了一種蠻好吃的吃法,提供給吃素的朋友

a. 去超市買冷凍炒飯 (這是所有冷凍食品中唯一一看就是沒有肉的) 和洋芋片 (外國洋芋片幾乎都是素的)

IMG_4831.JPG  

b. 炒飯倒在盤子,微波加熱

c. 灑上壓碎的洋芋片,拌一拌

d. 就是一盤香噴噴的炒飯了! ( 而且不用洗鍋子,超方便)

IMG_4827.JPG  

(p.s. 本來有試著單獨吃炒飯,但完全沒味道所以吃到想吐,但是加了洋芋片就完全不同了!)

 

4. 去哪裡寄明信片?

郵票可以在Koisk 或是文具店買到,超市沒有試過但可以問問看。如果像我一樣一直把寫好的明信片帶在身上就帶到了機場,別擔心,過安檢之後有一個郵筒就在Kiosk 旁邊,雖然長得不像郵筒!

 IMG_4836.JPG  

 

 

愛沙尼亞之旅就分享到這邊,剩下的回憶就讓我留在心裡吧~

IMG_440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