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半夜在趕東西  剛好 "有幸"跟到英國公投之開票Live 

兩點左右睡前的結果是  Leave小勝  我心想"反正最後Remain 還是會贏,因為最近Leave Campaign 真的太囂張了,中間選民絕對會出來投下保守的一票"  帶著這樣的信念然後安心地去睡覺

(加上前幾天才回復+質問 Leave的臉友的信息轟炸  質問當然是期待對方能有邏輯的回答我的疑問  結果對方回的牛頭不對馬嘴又強硬 讓我覺得很沒救)

(然後  看到Michael Gove支持Leave  就篤定他支持的陣營絕對會輸)

隔天睡醒滑一下手機  發現事情完全不是笨蛋想的那麼簡單  

不得了啦!!! 搞什麼了阿~~?

然後從周五開始每天被新聞轟炸到今天 (周日晚上)  

其實那些新聞我可以選擇不看  或是看一兩則  畢竟我根本沒有投票權  我也是個外來人

但是不知怎麼搞的我對這些新聞完全上癮   一則接著一則欲罷不能

從很早開始 就有新聞去訪問投Leave的人  他們說 "後悔了"  

或是"投了但是相信Remain會贏"  (白癡阿! 那你以為你手中那票是什麼!)

然後第二個是"年輕人很憤怒自己的未來要被老人所局限 (例如不能在歐盟工作),因為調查顯示 75%的年輕人投Remain (到底是怎麼調查的?)

雖然報的這些都是事實  但我覺得這些新聞也是蠻不專業  以台灣的術語來說就叫"帶風向" 

1. 例如你去訪問幾個人  難道他們就可以代表所有投Leave的人都後悔嗎? 但是新聞(例如BBC) 一報  好像他們就代表了所有投Leave的人都後悔 

2. 老人也是國家公民,沒有老人的存在就沒有這個國家,也沒有年輕人的存在。你要民主然後又說老人要聽你們的,這是什麼民主

除了這些新聞以外  我這幾天陸續看了各家媒體的新聞  以下挑選幾則覺得寫的不錯的:

1. 英國加入歐盟與脫離歐盟之始末 - 微信版  (我覺得比喻的超好,真正的懶人包在此)  

2. FT做的Summary 

3. FT做的各家comment Summary 

當然網路還有很多很多的懶人包和圖解,大家自己Google就看的到

然後我發現英國的政客真的都一群騙子混蛋,驚嚇指數全部可達五顆星*****

很明顯的 David Cameron一開始就是為了贏得選舉而開了公投的支票,然後賭英國會留在歐盟,結果賭輸了 相關評論 ('Cameron’s bad bet: the drama of a night that ripped Britain apart', from the Guardian)

脫歐陣營的領導人 Boris Johnson則被指為 "其實也賭Remain會贏,只是他站在Leave的這邊有助於拉抬自己競選下一任PM的聲勢"  相關評論 ('It's time for London to leave the UK and stay in the EU', from the Independent') (裡面還提到Boris 陣營勝利了卻沒有任何開心的氣氛)

Ukip 領導人 Nigel Farage 這個...就不用說了  選舉完直接承認公然說謊  相關新聞 ('Nigel Farage: £350 million pledge to fund the NHS was 'a mistake'', from The Telegragh)

不過驚嚇程度最高的還是這則新聞, MP 直接承認脫歐陣營對將來沒有計畫 (Faisal Islam, Sky News Journalist, Says Pro-Brexit MP Told Him ‘Leave Campaign Don’t Have A Plan’, from Huffpost Politics) 

話說回來,其實台灣政客也是有清流的~~~~看看英國這些人,真的爛透了! 

最後只想說,投Remain 的人其實原因也很簡單,就是因為覺得團結力量大,跟鄰居打好關係,利益互相輸送互相共享的概念,此外團結可以避免戰爭

投Leave的人原因更簡單,就是因為1. 希望給歐盟的那些錢拿來花在自己的國家,不相信利益共享或1+1>2的概念 2. 不爽英國在歐盟沒有尊嚴,奇檬子問題 1+2 簡稱"自我感覺良好" 

大家都是憑著自己的信念投票而沒有相關的知識依據  (可能也史無前例吧)

結論來了 (以上寫得好累):

我喜歡The Guardian 的某篇評論:  'If you've got money, you vote in ... if you haven't got money, you vote out'

我完全贊同這個世界是由金錢來支配的

做一件事情的理由可以很單純,但是所觸發的影響 (小至國家經濟,大至歐盟未來發展或國際版圖) 可能就不是那麼單純

算了! Keep calm and carry on! 論文還是要寫啊!!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