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因緣際會之下開始在一間特殊學校當TA,然後我被分配的班級很巧的是幼兒園 (nursery) 

雖然才去幾天但是覺得有滿滿的收穫

由於我並沒有在特殊學校工作過,台灣沒有更不用說在英國,所以第一次去的時候覺得很新鮮有趣

也打破了我對特殊學校的印象例如

1. 衛生條件不好...到處髒髒臭臭 --> 完全不會,乾淨的要死而且廁所也乾淨

2. 兒童尖叫或是有很衝動的場面 --> 目前都沒看過,不是因為他們不重度,而是因為老師有教他們要如何behave, 沒禮貌會被糾正,特殊需求不代表你可以亂來...

3. 教學設備不像一般學校那樣豐富 (因為小孩能力有限) --> 完全不會,玩具超多又有趣,還有很多刺激感官的東東

4. 老師會手忙腳亂又狼狽 --> 完全不會,一間教室裡面大人超級多,老師助教家長義工什麼的一堆,而且很多穆斯林 (這又打破了我對穆斯林女性在英國不工作的印象了,原來大家都在這邊幹活呀~~) 根本不會有手忙腳亂的機會,腳手超多還可以聊天

(我對特殊學校的成見到底是有多深阿...)

去了幾次我也才發現自己英文真是破爛到可以,基本上很多時候是在自問自答或是我問他不答,但是要找話題 (語句要簡短) 真的好難喔...而且越簡短的句子才發現真的很容易說錯... (尤其是該死的介係詞,中文的頭腦真的少了那一條神經連結!) 我要開始惡補CBeebies了 ><

同時,更羞愧的是,明明自己是做音樂相關研究,想隨興唱一首"小星星" 竟然連歌詞都背不起來 唱的2266 (當下真想撞牆...)

然後發現自己的歌單少的可憐喔~~

這邊我想列一下目前老師唱過的歌單 (有一個音樂的小箱子,很多歌都會有相對應的玩具,一邊唱會一邊用玩具表演歌詞內容) 

1. 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2. Wind the Robbin up 

3. The Wheel on the Bus (老師要和學生一起想歌詞改編, OO on the bus goes OOO )

4. Ten Green Bottles Hanging on the Wall  (聽到時覺得天哪...綠瓶子也可以唱...)

5. Five Currant Buns In A Baker's Shop

6. Five Little Speckled Frogs

7. Roly Poly 

因為我待的是幼兒園 所以都還是以兒童歌居多...

另一區比較大的孩子 (小學生)...他們中午聽的是Hip Hop 還有老師會 跟著一起跳  (羨慕...)  

目前先寫到這邊...以後有機會再分享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ina 的頭像
    Tina

    英國的生存法則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