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這個工作已經做了一個月   這也是我第一次做到能夠"享受"的工作

雖然每天占掉我不少時間  尤其是能寫論文的時間變得很有限  有時候下午沒直接回學校  跑回家  一整天就"去了"

1. 工作了一個月  心態上有很大的改變

一開始的時候是會心疼小朋友的座椅安全帶很緊,全身卡緊緊不能動很可憐  而且扣帶大概都有5組以上要扣  有的還要加上兩隻腳

但是扣安全帶這種事情做久了真的會感到麻痺...就是只想要趕快把他們扣好  才能進行下一件事  

而且每個小朋友其實每天都會有放生時間  坐在推椅上的小孩都有機會可以躺在軟墊或是其他可以爬的地方  所以其實也沒有那麼糟

2. 這個禮拜學校的人問我要不要去他們游泳課幫忙  

有一天  有個學校類似hr的人跑來教室要找我  然後問我要不要多接一些小時  去游泳課幫忙

然後我當下因為不知道游泳課是怎樣的狀況  但是手上有小孩  又不好意思跟她細問詳談  就說好我會考慮,晚點再去找她

結果  在她離開我們班教室以後  前前後後大概有好幾個人"突然" 跟我說很多游泳課的事 大多都是叫我去  不然就是平時不常聊天的人也突然走過來問 "妳會去接游泳課嗎?"   

搞得我覺得有點好笑  因為好像所有的人都在聽我和HR講話 (雖然她們看起來都在忙),原來大家都在默默關心我呀XD

我也問了他們幾個白爛問題  例如"我不會游泳耶  這樣可以去嗎"  然後他們說 "那是小朋友的游泳池  水深大概只到妳的腰  妳要游也游不了" 

後來某天我實際去觀摩了  發現根本就是老師在泳池放鬆聊天的happy時光  只要確保手上小孩安全就好  讓小孩踢踢水 玩玩水即可

老師的苦力主要在於要幫小孩穿脫泳衣  還有上岸以後要幫他們沖澡  洗頭髮  吹頭髮

我那天也幫一個小女生吹頭髮  有感覺瞬間變成洗加剪小妹

當然那天因為是跟著二年級的班  我看到了其他的小孩和老師 也發現原來學前部門的大家 (老師和學生都是) 都像善良的天使一樣

3. 在學校有的大人和妳打招呼的方式很奇怪  

不先問妳的名字  而會先觀察妳的一舉一動  然後問一句 "妳是不是仲介來的 (agency staff)" ? 

好像學校員工就分成" 學校員工" 和"仲介員工" 仲介員工好像就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同  

問我的當然不是我們可愛的學前部門的同事  所以也沒關係

這個禮拜有打仗的感覺  周末真的要好好補進度  好好把我的data analysis 和 discussion chapter 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