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很快的來到第三個禮拜

其實每天都有滿滿的心得想要記錄下來

可是都因為每天下班後又要趕著去學校繼續工作  回到家都累得跟狗一樣

所以只能每天一點一滴地把頭腦塞爆

今天晚上還是一鼓作氣先記錄一下好了

這個禮拜是我的"洗碗週"  就是每天小朋友吃飽以後我負責洗兩個班的碗 (我們兩班因為年紀小  所以有自己的專用小廚房  學校還有一個一到六年級使用的大廚房和大餐廳)

還記得一開始的時候非常雀躍  

可是洗到今天第四天  已經開始出現倦怠感  一個人面對流理台和牆上的磁磚真的是還蠻無聊的

廚房有一個小微波爐 有些老師中午會來這裡熱午餐

我已經無聊到害羞的我也會在他們過來時跟他們哈拉個兩句

還好這個工作是輪值的  一個禮拜輪一個人  也就是說下個禮拜開始我又可以回到戶外playground跟小朋友一起玩耍了

------

上周五也就是新學期開始兩周的時候  

到了班級以後老師告訴我  今天要帶我介紹一下小孩的profile 還有一些重要注意事項

我心想  哇~~原來還有這麼正式的步驟  我以為一開始上工的第一天以後就是"從做中學" "自己找時間問老師或其他大人"

畢竟我只是一個助教   算是兼職工作

老師帶著我走過一遍每個小孩的profile 還告訴我如果他們發生 seizure 時要怎麼處理

還有一個娃娃推車  推車上面有一隻大熊  老師就用那個大熊來示範如何將小孩從輪椅抱起來或放回去 每個小孩還有不同的抱法 (一整個萌到爆阿)  

最後帶我到她的辦公室  印了一些類似handbook的東西給我  要我回家看  主要是和兒童的溝通技巧  

其實當下的我是還蠻感動的  因為覺得他們開始重視我了 

而且有一種屬於團體一份子的歸屬感  那種感覺很棒  因為覺得我是個正常人了

(PhD 是一條很孤獨的路  即使每天都跟研究室的朋友有說到話  回到電腦面前你還是得自言自語度過一天  覺得自己是個神經病)

在這個班級工作  一開始的時候還會有點敬畏所有的大人  因為覺得他們工作比我久  所以覺得要尊重前輩

但是做了三個禮拜發現  大家都非常親切互相支援幫忙  沒有那種前輩晚輩的階級之分  即使是老師也是很客氣地問你今天可不可以做這個  做那個

每個人都有不懂的地方  不懂就問  大家都在學習  

而且大家都有過第一天上班的經驗  都能夠感同身受  

我的同事真的都太棒了...(還會幫我洗碗!) 

------

班上的生命小鬥士常常令我覺得於心不忍

很多小朋友都無法進食  身上常常會插一條管子通到他們的肚臍或是其他地方

很多小朋友都要坐輪椅  那些輪椅坐上去還要卡上好多層"安全帶" 有的是連兩隻腳都要固定

每次在幫他們固定的時候就覺得他們真的好可憐  因為每一個塑膠開關都卡的很緊  都要兩邊用力拉才能卡進去

可見他們的安全帶有多緊!! 但是他們卻沒有享受過自由的感覺!!

前幾天幫一個帥氣的小男孩繫安全帶  他雖然有著清秀的外表但是表情卻總是憂鬱憂鬱的  看了好讓人不忍

這些小朋友  雖然身體上都有很多不便  可是他們還是很努力的活著  一起活動  一起探索  

老師也很努力的逗他們笑  唱歌給他們聽   看到他們開心的笑  就覺得一切都很值得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