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過得飛快  轉眼間已經到了聖誕的季節  然後轉眼之間我也已經在這間學校待了六個月了!! 

這六個月雖然也不算是歷經了大風大浪,但是也累積了很多點點滴滴  有開心也有不開心

1. 一開始上班時不適應每天工作完衝回學校寫論文的生活  每天累得像一條狗幾近崩潰

現在則是已經習慣了這個生活步調  覺得也還好  (其實也可能是因為工作心態開始放鬆了)

2. 一開始班上超多的穆斯林助教我永遠都分不清誰是誰 而且名字都叫不出來 (難發音+很像+都不是英文名)有段時間超級失禮  因為會每次都問 下次叫她還是叫錯  

現在則是每個人都認識了可以叫得出正確的名字

3. 這六個月也是陸陸續續的有看到一些小孩出狀況  例如嘔吐  或是不該吃東西的小孩吃了東西 或是其他

能夠在現場一起處理狀況也都是很好的經驗學習

4. 更令人欣慰的是  從期中假之後我開始在中午帶領一個30分鐘的小group 這群小孩是不能進食的  所以吃飯時間我們這一組就是"玩食物"

唱跟食物有關的歌,或是自己編詞,然後讓他們摸,看,聞,自己探索,然後就是不斷的鼓勵  給予回應

我很高興老師能夠信任我並且讓我帶領這個組

(班上組成: 一位老師(Teacher),一位資深助教 (Senior Teaching Assistant), 一位保育員 (Nursery Nurse) 其他大概有10多位的助教 (Teaching Assistant) )

一開始是有點不好意思,因為我還會搭配其他的TA, 但相較之下他們就比較像是協助的角色,因為我要負責做開始結束的講話,帶活動什麼的,班上所有的TA都比我資深阿~~~~~一個菜鳥在那邊帶領真的超不好意思,但是現在也習慣了,因為其實我們的地位都是對等的,並沒有什麼新舊或上下之分,只是剛好我負責這個活動而已,大家有什麼好主意都會互相提議,隔天就試。目前我都固定和一位穆斯林女士一起帶,她已經在學校工作 4 5 年囉! (相聊之下,原來她平日早上還有在社區大學教成人班阿拉伯語,又是一個臥虎藏龍的例子~~~這邊的Muslin真的都好優秀啊 ~~~)

5. 原本以為在這間學校工作應該氣氛都會一直和樂融融,我每天也在做一個半小時應該沒有人會說什麼吧,沒想到有一次我們lunch time staff 一起開會的時候  開會主席老師(隔壁班的老師) 竟然列了一大堆我們要注意的事項,包括在戶外帶小孩的時候手不要插在口袋裡,會冷就戴手套,幾點幾分之前一定要把小孩推到戶外區,鼓勵小孩去玩不同的玩具,每一項在說的時候都沒有指名道姓是誰做得不好,但是! 當說到"換小孩"這一項的時候我原本還以為換什麼小孩呀~還沒回過神我的名字就被叫了! 天阿~我是從頭到尾唯一"被點出名字"需要做什麼改進的人! 接著她就說你在玩食物時間是跟Z小孩一對一吧 我那天因為重感冒第一天很不舒服  其實不是一對一跟Z 我是帶領一整組  但也就迷迷糊糊說是 然後老師就說那你推她到外面的時候不要一直帶她,你應該要去跟其他的小孩互動 認識其他的小孩  我當下也是點點頭  事後則是超級委屈  因為我一直都有顧到全部的小孩  但是因為Z坐輪椅  如果我不顧她的話沒有人會過來顧她  我又不好意思跟其他大人說 "你可以顧她嗎"  再加上雖然檢討了很多事項  全場卻只有我被點名  當天回家就感到非常委屈加不爽  還好隔一天! 戶外時間的時候 一位很好心的英國太太主動跟我說  她可以跟我換小孩  因為她也是每天顧同一個 (原因相同  因為小孩坐輪椅  如果她不顧  沒有人會主動去顧) 她的反應讓我覺得很感動...我就知道一定會有人為我抱不平的! 在那之後反正我就是盡量不去顧Z小孩,反正我現在已經有正當的理由了 ><  還有做久了之後,竟然也會聽到大人之間互相有小衝突發生或是私下向我抱怨,其實我心裡超開心的,因為有種"終於把我當自己人了的歸屬感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