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98.JPG

因為最近閱讀量太大了,今天就隨意挑了一本看起來色彩鮮明文字簡單的繪本

一抽出書架看見書名時  我驚了一下,這不就是給所有有完美主義的大人看的嗎!! (一秒就被療癒了)

開始興高采烈的開始看  看完以後...更療癒了  完全是PhD 學生的心靈雞湯阿

而且插圖都很簡單又色彩明亮  是我喜歡的風格呢

上網找了一下  很幸運的竟然YouTube上有閱讀版 

 

看完後除了告訴自己  事情沒有那麼嚴重 (論文這件事)

但是也同時覺得這本繪本有點造孽    因為英國兒童從小就被灌輸過度樂觀的人生觀  難怪一整個自我感覺良好阿 

完全不需要這本書再添上一筆  因為正能量已經+到爆炸了!

倒是亞洲的小孩特別需要

學校教育不說  我真的覺得從家庭或幼稚園就開始潛移默化的叫我們要跟大家一樣  對於所有的犯錯或粗心大意造成的失誤總是會很焦慮 (像我就是)

一個Uh~Oh 可能就會遭來白眼 (怎麼連這個也不會) 

其實追求完美也沒什麼不好...但是這本繪本告訴我們要活得開心   任何事都處之泰然  相對的  對待他人也不要太刻求或挑毛病  

真是一本充滿人生哲理的繪本 ~

 

IMG_029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