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重新開啟了我的部落格,算是想要找回(面對)從前的自己吧

並且剛剛回覆了一些一年前的留言 (有點智障) 希望看到的人不會吐血

看到自己的最後一篇文章  不敢相信這麼快已經要一年過去了

我很高興還有這個祕密的小園地可以讓我在這個憂鬱的周五的夜晚打打字  (一邊幻想有忠實讀者在敲碗)

看到部落格將近一年的斷層也讓我很想選擇性交代一下這段日子我去了哪裡   

一年前我的仍然對自己的論文進度不甚滿意  甚至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研究    因為十分懷疑自己  所以只好從忙碌的工作找尋一點成就感

然而隨著deadline 不斷逼近  我也漸漸在最後的幾個月各方面的"大爆炸"  畢竟在死神的面前  每個人都是平等的  大家都是一樣的害怕 一樣的想要活下去

當論文突然跳到人生的第一順位而且沒有退路時  其實是有一種無比的勇氣  讓我可以很輕易的放棄所有其他原本重要的事情 (怎麼很像得了絕症...) 

我拒絕了所有朋友的邀約  甚至把Facebook 關掉  我不害怕得罪任何人  (OS你們如果覺得我很怪那就算了  我人生可以沒有朋友! 但是我要寫完! )

平時這對我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因為我是一個很需要和朋友互動的人  但是在死神的面前好像也不那麼重要了  

就是那股什麼都放棄的決心  讓我可以把論文寫完

那段狂寫的日子我1到7都在工作  也理解到"廢寢忘食" 不是形容詞而是動詞而且著實發生在我身上   吃飯是會忘記的 但是睡眠是自己放棄的 (慘...)

然後忙到忘記有爸媽的存在  

說是狂寫  但其實是一直在改已經改到爛掉那幾章 

硬生生地把discussion 這一章擺到很後期才寫  算是一個很不好的典範  (也辛苦我的老師了...)

最後幾天感覺是用生命在寫   往死裡寫   有幾個晚上是直接留在學校通宵  也才知道學校的清潔人員早上四點上工   

最後一晚很可怕  寫到暈眩手發抖 覺得差點在學校掛掉   最後硬撐叫了計程車回家  躺了兩三個小時又衝到學校去打印

交出論文之後  並沒有像計畫一樣自己躲在房間裡興奮跳耀

而是拖著一個行屍走肉的軀體  回到家  進行一場偉大的儀式-- "睡覺" !!! 

老實說  交出論文之後並沒有我想像中的快樂  因為馬上就要面對"失業"的事實  (這又是一個可以碎念到永遠的主題)  加上還要準備口試  放鬆只是一個夢想

時間很快地來到2018  回頭一看才發現我的生活已經沒有過去的所謂博物館阿  音樂會阿  市集阿  倫敦走走看看阿 

而是朝著一個更務實 (也更無聊) 的方向在前進  

奇怪地我竟也蠻享受這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