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看巴黎旅遊書

很有趣的 旅遊書上的第一頁總要來個"10件到XX必做的事"

我覺得這樣的整理是很適合追求效率的台灣人啦

先說說這本書上寫的"10件到巴黎必做的事"

1. 參觀羅浮宮

2. 到La Duree品嘗馬卡洪

3. 在聖馬丁河畔坐下來享受時光

4. 登上艾菲爾鐵塔

5. 在聖心堂前的樓梯上欣賞巴黎全景

6. 不一定搭遊船,但要在塞納河畔散步

7. 在聖傑曼的露天咖啡館喝一杯黑咖啡

8. 品嘗道地的棍子麵包和可頌

9. 品嘗一日每日主餐

10. 到聖路易品嘗Berthillon冰淇淋

 

恩...10項有5項是有關"吃"  剩下幾項主題是"漫步享受巴黎的美"

大概可以想像作者眼中的巴黎是什麼樣子 (後來發現作者是一個年輕女生)

 

記得之前看過英國人寫的倫敦旅遊書

裡面也提到10項來倫敦必做之事

 

1. 搭一趟計程車 

2. 喝啤酒

3. 參觀一間教堂

4. 看一場傳統表演 (e.g. 衛兵交接)

5. 去湖區

6. 吃炸魚薯條

7. 參觀一間豪華的國家住宅 (stately home,  Leeds castle也算啦 )

8. 去傳統市集逛逛

9. 看一場秀

10. 看一場足球賽 (轉播也可)

11.看一場農場秀 (應該鄉下才有吧...)

11.參觀一個工業博物館 (Why..?)

 

裡面竟然沒有老套的"參觀大英博物館" 真是太感動啦~~~

這時候我也不禁開始想 如果是我來寫"到倫敦必做的10件事"

我的名單會是什麼?

 

我想大概會是

1. 看一場免費的展覽 - (到處都是博物館&展,這資源要好好享受一下 )

英國所有藝術展查詢網站 

 

2. 去公園走走  - 去看看這裡的人有多們喜歡在公園耗時間+跟狗玩...

大部分第一次到英國的人會選擇"海德公園" 餵鴨子吃吐司+腳踩鴨大便+吹冷風~~

不過我個人推薦Hampstead Heath...因為可以站在山丘的頂端俯瞰整個倫敦~~爽! 而且附近有很多小店可以逛

重點是  他在倫敦二區  所以交通非常方便!!!!

 

3. 晚上到泰唔士河岸看夜景(倫敦眼,大笨鐘...) - 總要在這兒拍個照,"到此一遊"

晚上比白天美多了

4. 去pub喝個東西並聽一場Live music  OR看足球轉播

 

5. 參觀國家住宅 (皇宮,城堡之類的...) - 感受一下金碧輝煌

個人推薦Leeds Castle 或是XX palace 

 

6. 吃一次傳統下午茶 - 

不一定要去Ritz啦  因為連我也沒去過XD

 

7. 搭公車和地鐵 (搭完回台灣會更珍惜)

 

8. 去教堂參觀 - 因為那是他們生活的重心

 

9. 去逛市集 - 異國美食,還有發現英國收集破爛的功力 (好啦,是骨董)

破爛與古董只在一念之間...

 

10. 去一間社區圖書館看看 --會發現英國的閱讀習慣和對兒童的重視

做到這一步,你會發現你眼前所見的景象已經非常貼近英國人的平日生活囉

 (以上順序不是重點~~)

 

阿...炸魚薯條擠不進來了,因為炸魚跟薯條完全可以自己在台灣做啊= = 

 

我還想到"來英國必買之物"

不過還是下次有機會再寫好了

ps這邊在我FB也有發,不過這篇是詳細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