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算算也是第五年了,

雖然我沒有和英國人結婚,但是也很幸運地有機會能住進英國家庭,

(PS每次朋友聽到我跟英國人一起住就會問我是不是home stay ,但我對home stay的印象是跟慈祥的老爺爺老奶奶一起住而且他們還會煮三餐那種的~~~~~~但我不是阿~~~~)

更幸運的是能有機會和他們一起吃所謂的"聖誕午餐"  (文章請點進去看)

前幾天看到有個部落格好像是一位嫁到英國的台灣新娘  裡面介紹她家的"聖誕晚餐"  裡面有很多照片

說真的雖然有人回應說看起來跟拍電影一樣  但是真的那樣是他們的家常  (就像我們除夕圍爐那樣.....)

至於我~~  當時因為想延續大家用餐的溫馨氣氛  所以就不好意思拿相機出來一直拍  (他們沒有那個習慣,吃飯就吃飯)

不過當天有人拿單眼幫我們拍團體照就是了^^

 

聖誕節給人的印象就是很美很美的街道裝飾  shopping  溫馨的家庭聚會時光

但根據我的觀察  聖誕節也是讓所有英國人恐慌和痛苦的日子

越接近12/25  這個現象越顯著

可以看見超市大家都使用最大最深的推車,把東西亂堆得像一座山,而且超市推車超級爆多,會有推車塞車和衝撞的情況

朋友說"it's like there is no tomorrow!"

此外,要先留意聖誕節是哪一天,提早買聖誕卡,大概12月初就要寫好寄出去了

因為寄國外的話才來得及  

寄國內的話可以使用2nd class郵票 (3-5天收到)  省郵資

(不要小看2nd class...雖然一張郵票省幾10P,但是他們寄卡片的數量都是50起跳.....)

寫卡片與寄卡片大概是大部分英國人一年之中做過最organised的一件事

他們會把地址簿拿出來看,一張一張寫好還會分國內國外,時間還算好讓朋友不會太晚收到  而且不會有朋友漏掉

(雖然是很簡單的事情  怎麼覺得英國人能做到就非常了不起!?)

寫卡片  寄卡片 買禮物  包禮物  這些每年要做的事情  通常要花英國人好幾百英鎊 (以一個英國家庭為單位的話)    

他們當然也會抱怨.....例如說那些錢不如拿去捐......或是說包裝紙只用一次就丟掉很不環保...等等的

這些小小的不滿就隱藏在送禮物與收禮物的歡樂背後....

那種矛盾的程度就等同於過年時大家開開心心的發紅包與收紅包  卻在背後計算錢的多少  有沒有虧到  之類的

聖誕聚餐...又更有趣了

今年我的家人(和我住一起的人) 提出一個讓我嚇一跳的想法

她們說(用很疲憊且痛苦的表情),每年聖誕節(12/25)都在忙聚餐,真的很受不了,太累了,所以今年決定辦在12/24晚上自己家裡,隔天12/25完整的放鬆,下午到親戚家坐坐(而且還強調是穿著睡衣)。

聽起來真不錯!!!說真的,今年尤其是年尾,大家都顯得好累又好忙,身體狀況都不好,輪流在感冒......

真的是應該要放鬆一下!


這篇文章的最後來個應景的句子,出自於英國嘴賤No.1 的周刊Private Eye 

English people are ready to piss everywhere~it's our nature!



PS 至於我的聖誕節....現在還不敢去想

因為明天還要跟教授meetingㄚㄚㄚㄚㄚㄚ~~~~~~

讓我們一起當工作狂吧!!!!!!!!!教授!!!!!!!!F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