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要打這篇很久了~~

話說我是一個很容易入境隨俗,隨遇而安,隨波逐流的人

所以在英國的這段日子我大概和其他的台灣留學生比較不一樣

不會特別想吃什麼台灣料理  

也不太會為了懷念家鄉味而所謂的 "定期去China Town補貨"    

基本上就是看超市有賣什麼就買什麼吃什麼  

連原本看到就反胃的"Baked beans" 也接受了 (圖片如下,超嚇人的......)

baked beans  

 


不過  就在這樣隨遇而安的過程中也是有意外驚喜的

原來英國超市裡的某些東西很像台灣的某些食物

這裡要列舉幾樣經典...外觀不見得像但是味道非常類似


1. Yorkshire Pudding-->油條

pudding  

由於我本身吃素,又聽說Yorkshire Pudding裡面都是有肉的

所以多年以來一直沒有嘗試過

一直到有一次有個朋友跟我說,應該有素的版本

於是我在超市的冷凍區內發現了真的有一包一包原味的Yorkshire Pudding  就是裡面無餡的  上面還標榜素食

烹調方法就是直接送進烤箱烤個10分鐘左右就好了  非常簡單

我吃了以後發覺實在像極了台灣的油條  吃了第一口的感想就是

假如現在有杏仁茶該有多好!!

我想可能是因為兩者的製作過程都是炸麵團  只是形狀不同罷了

所以台灣的朋友可以考慮帶杏仁茶過來泡  再買Yorkshire Pudding(烤過的)泡到裡面吃  應該會很完美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讓英國人看到............


2. Brussels Sprouts-->高麗菜

brussel sprouts  

上面這張圖片很像高麗菜的縮小版

但其實它就是長這麼小  大小比乒乓球再小一點那樣

剛到英國的時候不知道這是什麼  也不敢買

直到後來看見室友買來煮  才發現"哦...原來這可以吃呀..."

很多台灣人到英國都非常想念台灣的炒高麗菜  到超市買了長得很像高麗菜的Cabbage

cabbage  

雖然外觀真的很像  殊不知這是我們痛苦的開始

所有我認識的台灣人幾乎都買過這一樣  買過的人有100%表示  只買過一次  因為"根本煮不熟,煮到要哭出來了"

(大家的形容詞都如出一轍.....太神奇了)

不過這個Brussells Sprouts 就不一樣了  

第一 它煮的熟  

第二 它的口感脆脆的味道也像高麗菜  

第三  烹調方式要用炒的而且一樣要先用蒜頭或薑爆香,這樣才會有高麗菜的味道


3. Redbush Tea + 鮮奶 -->仙草奶凍

Redbush Tea的味道基本上有點像青草茶

有一次加了牛奶試試看  發現驚為天人  讓我想到了50嵐的仙草奶凍

不過看起來不像就是了  Redbush Tea的顏色比較紅

而台灣的仙草奶凍是用仙草凍加鮮奶...


4. Fig&Date Yogurt - 八寶粥+鮮奶

yogurt  

這項產品是有一次在Waitrose無意中發現  買回來吃吃看發現很不錯

剛好前幾天我才剛吃完一罐八寶粥(我都習慣加一點鮮奶,不那麼甜)

我覺得這兩者味道非常相似!!而且裡面也有很多料~~~~

不過只限定這一款優格就是了

買過以後好幾次再去Waitrose都買不到...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賣太好了呢???


5. short grain rice-->台灣米

來英國的台灣人最care的食物其實是"米"!!!

因為台灣產的米  跟其他國比起來  可以說是萬中之選的好吃  (當然...要比較才會知道)

但是所有大大小小的超市都強打"長米" (long grain rice)

價錢通常不貴  所以我剛來的時候也都買長米

但是總覺得長米有股奇怪的味道,然後就是吃不飽

後來發現長米比較沒有黏稠的成分,所以不容易在胃裡留住  所以一下就餓了...

還是黏稠的台灣米比較好吃...

有些人會到中國超市或日本超市買台灣米或日本米  甚至韓國米

反正只要是圓米就會贏過長米

我也買過英國超市買的paella rice  但是吃起來就是不一樣.... 

結果有一次在Waitrose發現有一款"短米"

rice  

吃起來 跟台灣米非常類似喔....就是有黏稠的口感  而且一次買一兩包一點都不重

終於不用搬米回家了.....開心 


以上是我居住英國多年後的小發現

介紹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