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理想主義者,基本上不容許自己犯錯或做得不好,

加上一些些的ㄍㄧㄣ 與愛面子,

聽起來是很痛苦的生活但是對我來說卻是很舒服的生活

我喜歡生活按照節奏與掌控,我不喜歡的是意外和驚喜

當然偶而節奏之外的活動可以讓我為之一振,但是我得強調那真的是"偶而"才行

 

然而最近我的生活被一件事情打亂

為了申請一個東西 我從聖誕節之前就開始緊張,放在心上,試著準備卻效率一直不好

(全英國都在瘋狂慶祝  瘋狂放假  瘋狂打折的時候  最好是會有任何效率..........)

到了一月份所謂的deadline快到了 我開始上緊發條準備在最後時刻拼出來

結果就在這個時候我得了"蕁麻疹"  這是一種要命的疾病

 

(以下是蕁麻疹的經驗分享)

簡單來說就是會皮膚長一粒粒的東西  癢  很癢很癢很癢  癢到無法入睡  無法做事  無法吃飯

皮膚不能接觸到一點點熱  所以我洗完澡全身都癢得不得了  後來我乾脆用一點都不熱的溫水洗 (其實快接近冷水了...)

睡覺時皮膚蓋到棉被也會紅 發熱  癢  

我已經搞不清楚是因為棉被的保溫效果讓皮膚溫度升高  或是因為棉被不乾淨  所以我試著不蓋棉被

但是不行!!會冷  於是只好蓋  然後半夜醒來好幾次  一直抓抓抓   抓到我要發瘋了

內褲的勒痕也是癢的重點  所以睡覺時我也不穿  但我有穿褲子就是了  (已經到那種時候了真的什麼都不管了.....我只想要好)  

在這時候我有買E45的Itch Relief擦  剛擦很有效  但是藥效大概1-2小時  

所以我一直在擦 癢  擦 癢 的循環中  真的很煩

 

此外這次的疾病我終於了解什麼叫做"急病亂投醫"

我先去看了GP  GP開給我一罐他說比E45 Itch Relief還有效的藥膏  (那一罐大小大概跟寶特瓶差不多大  非常有視覺療癒之效果.....)

拿藥的時候順便買了anti-histemine (抗組織胺)吃

然後隔一天我去看了家裡附近的中醫  花了一大筆錢  (是多少就不說了  就像被詐騙那樣........)  

結果我吃他的藥以後更癢  我用他開的外用藥洗澡時塗在皮膚上  皮膚紅腫就算了還加了"痛"

醫師還怪我變嚴重不去回診  我為啥要回去?????

我一心只想要好  而且我知道是之前吃了一些東西導致身體毒素太多

所以我又花了一筆錢加入家裡附近的健身房

除了每天去健身房  我還在家裡附近慢跑  跑到一身汗

神奇的是  在那段最嚴重的時期  我只有在運動出汗的當下完全不感到癢  身體一停下來又開始!!

我相信運動真的是蕁麻疹的良方  (要大量  要出汗)

 

接下來講到吃  我也知道食物非常關鍵  發病的時候不能吃加工品還有過敏原食物等等

由於我不管吃什麼  只要吞東西下去就會發癢  

於是我非常克制的只吃白飯+鹽  所有的蛋白質都杜絕  (吃蛋:癢  喝牛奶:癢  喝豆漿:吞下去的當下脖子就開始癢)

還有一切有發酵或酵母的東西也不吃  所以麵包類 不吃  醬油  不加  所有咖啡因也杜絕  飲料只有一種  就是水

 

倒楣的是我吃白飯加鹽的結果一樣狂癢  於是我很生氣地想說該不會鹽也是加工品  check瓶子竟然發現他真的有加一兩樣鹽以外的東西

所以  那段日子我從新認識了白飯原始的味道  = =

我也送了很多食物給房東他們  (水蜜桃  葡萄  等等.....)  因為都是在發病之前買的

 

接下來講到作息  我家人告訴我蕁麻疹是因為肝功能出問題無法解毒  所以要睡飽

於是我暫停了很多很多東西  例如義工  我的家教  還有我學校的課

最重要的是我的申請工作  但是沒辦法  壓力也會讓蕁麻疹更嚴重  我只能先把步調放慢  狂睡覺

 

白天一直上網搜尋大家蕁麻疹的經驗  發現得此病的人大家都像抓狂一樣  深受其擾  文字要多慘烈有多慘烈

我想那真的只有得過的人才會懂  用生不如死還不足以形容

而且很多都是慢性的  好幾年的病史  我那時也好怕變成慢性

所以我真的很克制的不碰任何加工品  每餐自己煮  就算癢也要吃  因為我需要營養讓身體復原

我煮的食材除了白飯以外就是蔬菜  種類有紅蘿蔔  馬鈴薯  扁豆 (就是綠色大概手指長度,然後扁扁的,裡面有豆子那種) 這些不寒的東西

食材盡量都買有機的  然後生冷食物吃少一點   因為我也上網查了濕疹(對我來說一樣都是疹)  發現長濕疹是因為身體太寒

而我在發病之前則是天天吃一堆水果和生黃瓜

我發病的時候吃任何水果都會癢  所以我只能將分量減少  例如一餐吃三片蘋果

至於蛋白質攝取的問題  我買了一包豆子 (看起來像花豆)  煮豆子飯   這是唯一比較天然的方式

飲食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所有的東西都不要吃多  因為每樣東西一吃多了就會"發作" 

在我多管齊下(運動+飲食+睡覺) 的努力之下  我的皮膚一天比一天不癢  這中間我仍天天吃抗組織胺  (那是第二代的  吃了不會想睡)

過了一個禮拜我開始慢慢恢復飲食   因為我大概沒那麼癢了  (好快!)  也可以睡覺了  心情也比較好了

但是還是很留意加工品的攝取  還有過敏原食物一樣少碰

發病到現在大概半個月  我已經好的差不多  .......

然後  我瘦了2kg  可見這段日子有多煎熬...........

(蕁麻疹經驗分享完畢)

 

但是脫序的日子還是持續進行

因為已經到了我申請的deadline 

最後這幾天我拼命趕工  

結果為了趕工  我學校又翹課了

因為熬夜  我早上的家教睡過頭了  上課時間家長傳簡訊給我  剛好叫我起床== 

因為半夜跟台灣家人確認所有申請細節  我講話太大聲  隔天被室友大發飆

 

這一切的一切真的都跟平時的我太不像了

但是或許我真的該學一學  有所變化的生活  未必不好

無論變與不變  平安最重要  

修行最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