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13.JPG

要在倫敦吃到拉麵總是有一股淡淡的哀傷

在倫敦開的日本拉麵店就是太道地了,所以每次詢問店家所得到的答案總是一樣~~湯是用大骨熬的 (而且還要講得很proud~)

可是我就是不要大骨阿! 

到後來就只能自暴自棄去點天婦羅和咖哩等可以素食的料理

最近倫敦開了不少拉麵店,在Soho就開了兩間 "一風堂" 和 "金田家"  兩家開在彼此對面遙遙相望  都是從我家步行可以到的距離

之前因為一風堂有10鎊的學生優惠 (一碗拉麵和一盤煎餃和一杯飲料) 研究了一下菜單 發現有素的  

我就喜出望外地和朋友一起去吃 (煎餃不是素的) 結果是蠻好吃的  但是拉麵偏鹹  有種微微需要洗腎的fu 

嘗過一次鮮後就覺得其實也還好

然後它對面的金田家是一間"永遠都在排隊" 的人氣餐廳  

有一次經過去問  對方就說沒有素的拉麵   (一點都不意外)

這次朋友說想去吃金田家

雖然腦中升起大骨湯的畫面   但身為素食+研究者的我當然是"積極的再去官網看一下他們有沒有新增素食選項"  因為很多餐廳一開始沒賣素的  但為了應付廣大的素食者民眾  都會新增幾道素食菜色

他們的菜單還有分不同分店  我先看了soho的  發現很好  仍然沒有

然後往下拉就發現他們在soho附近的haymarket 也有一間分店  菜單看了一下  驚為天人  竟然有一道素的拉麵

而且下面介紹很震撼  寫說是用"豆漿" 和獨門配方製作

Porcini-soya milk broth, secret sauce, white asparagus
and avocado sashimi.

雖然以前就吃過豆漿火鍋  但豆漿拉麵聽起來超吸引人阿

我們馬上決定要去吃這間

當天到了之後有點小驚訝  因為"沒有排隊人潮" 裡面裝潢也不錯  看起來應該是新開的分店 還沒有很多人知道

然後我點的素食拉麵來了 噹噹噹~~

IMG_8214.JPG

Wow~~這泡泡也太銷魂了!! 而且還有大蘆筍和木耳,感覺好豐盛阿!! 旁邊還附一盤醬油酪梨 

喝一口湯簡直滿足到不行  因為有香菇的鮮味  但是期待的豆漿好像只發揮了潤色的作用 (隨便啦) 

總之~~太好吃啦~~~~我終於也可以像一般人一樣一起吃拉麵了  

然後 如朋友所說  來金田家吃拉麵  湯都會喝光光 因為太好喝了又不鹹  感覺今天終於不用洗腎了~ 

吃完以後意猶未盡的我們又點了抹茶冰淇淋

超~好~吃!   建議有去的人一定要點他們的抹茶冰淇淋~~(值得偶爾小破費一下 ><)

IMG_8216.JPG

說真的能在倫敦吃素真是一件幸福的事,雖然台灣的素食小吃店很多,也都很美味,但是在倫敦的餐廳卻總是會碰到意外的驚喜,讓我們可以吃到素食版的正宗異國美食。

以下附上金田家 (有素食拉麵的分店) 之地址:

Kanada-Ya Hayamarket 

3 Panton Street, Soho, SW1Y 4DL London

ps 這間分店離Piccadilly Circus 和Leicester Square (中國城) 都很近  

 

吃完拉麵  感覺要趕一下論文進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