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個人有無法專心做一件事的問題  或是做一件事拖拖拉拉一直上網

因此很努力地找出適合自己的"專心方法"

坊間大半鼓勵研究生專心的方式都是

"訂好工作計畫,每天完成工作事項後就徹底什麼也不幹,所以工作時就會專心一致"

很奇怪的是這一點我就做不到  因為我對訂計畫這件事有先天障礙後天失調的問題

每次訂好了過兩三天又發現我怎麼又浪費了一本行事曆  在上面寫些做不到的事

工作和玩樂總是並存  無法單純的工作也無法單純的玩樂

因此我個人很痛苦地發展出幾個適合我自己的"高專注工作"方式  因為還是要想個辦法

至少可以讓我完成手邊的工作  而不是一拖再拖  (尤其是研究生很可憐,明明進度落後但是教授都不會催,導致研究生更加散漫)

而這幾種方式都有點違背人性或是自虐

1. 將工作環境弄得很不舒適- 看過一個作者寫說工作環境過度舒適會讓他有一種"非要完成什麼"的壓力感,反而什麼都做不好; 反過來說一個不完美的環境可以讓人比較安心的工作。雖然這個論點很怪,但我卻吸收得很好。

2. 憋尿 - 這招超有效,規定自己一定要完成到哪裡才能去上廁所,會頓時超專心 (當然不是憋到爆的那種,是小憋一下)

3. 在廚房烤東西,寫完才能去看 - 為了怕食物不燒焦,就會超專心

4. 和朋友約定好時間要出去,為了避免自己當日一事無成,還在家時就會超專心

5. 跪求更好的專心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