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完成了人生第一次的國際研討會發表,特此紀念!!

現在的我人在愛沙尼亞塔林的一處Hostel 的雙人套房 (一個人住)

終於可以放輕鬆的好好享受這個國家

到目前第三天  我對愛沙尼亞這個陌生國家的感想  簡單列點如下

1. 人民親切到不行,雖然外表都酷酷的,但是請求他們的幫忙時都會頓時燦笑,而且是真誠的那種,最重要的是你都會得到正確的答案或是得到該有的協助! (舉凡超市借廁所,問路,甚至hostel幫忙列印,完全的有求必應啊!) 這個國家的人很樂於助人,也很聰明。

2. 到處都是帥哥美女,尤其是年輕女生個個都是瓜子臉的大美女,又各有特色!

3. 人民很喜歡說"嗯哼" 已經可以成為國家語助詞,等同於"嗯"

4. 食物爆炸好吃,第一天下午吃了咖哩,雖然吃得出來裡面加了我不喜歡的coriander 但還是吃光光! 太美味了! 今天令人驚豔的有重奶油千層麵包,還有houmous and cranberry pancake ,連超市賣的薯片都無敵好吃又不油又不鹹,大推! (反觀在英國我到底吃了些什麼垃圾啊...)

5. 塔林除了古城以外也有正常的街道,也有紅綠燈,也有百貨公司,還有上班族與一般人。

 

講完以後我終於可以開始進入今天的主題~~我在國際研討會發表了!!!

聽起來很威,其實也只是一個European conference罷了

主辦單位非常用心  在事前的聯絡總是有問必答  而且回復快速

重點是事前發現們把我的國家寫成(UK/CN) 在我寫email過去更正我的國籍之後

對方不斷跟我道歉  他們說所有東西都已經印出來  他們只能在網路上改

我說好 並跟他們說謝謝

沒想到今天研討會主席在介紹國家時有提到taiwan, 而且台前一排歐洲的小國旗之中竟然擺上了台灣的國旗

而且就放在愛沙尼亞國旗的旁邊  看了真是感到無比殊榮

 

為了今天的報告我已經幾周都沒有放鬆  如臨大敵一般的準備 

人在最需要時間的時候往往就會突然沒有時間  我在這中間也突然身體不適進了醫院 還在家休息兩天 心裡真是急死了

到最後已經是呈現自我放棄的狀態,認為我不知道到底該講什麼

今天我發現自己的20分鐘花了太多時間在講literature review 和 theoretical framework

導致後面的研究結果都沒有時間好好的說  最後草草念了summary 那一張投影片  真的好扼腕啊!! 明明後面有很多精彩的影片可以播放

希望五月的另一場在英國的seminar可以改掉我講廢話的惡習  直接切入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