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過年有點突發奇想,

很想要請我的房東和房東太太吃一頓飯

因為從我回來英國以後我們好像~~從未坐下來一起吃過飯呢~~

雖然同住一個屋簷下~~上次一起吃飯應該超過一年了吧!!!

先說說我們平時的相處模式:

基本上早上不太容易碰的到  

晚上~他們喜歡坐在客廳吃飯配電視 (客廳是另外一間房間)  我則是坐在餐桌吃

所以  就算同時都在吃晚餐也不會一起吃

今年過年~~~突然有感而發  很想謝謝他們  一路上對我的幫助  情義相挺

(說真的...一路走來...我不計較誰幫過我多少...但是論"真誠"...他們這家子真的是前三名了...)

請一頓飯也沒什麼  而且一年也才這麼一次

於是我在星期五的時候大膽問了他們星期六晚上有沒有空  我要煮一餐請他們

(為何要用大膽兩字我也不知道...可能是因為我平時在家的生活非常單調沒變化....所以變得連請客也要鼓起勇氣問)

他們當然是開心地答應了  

然後我又邀請了住在附近的三個朋友(他們是一家人)  一起共進晚餐

一方面覺得人多比較熱鬧,如果只是我和房東他們  怕場子冷掉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那三個朋友也是剛剛上述的真誠排行榜前三名  所以也想好好答謝一下  就一起吧!!效率~~~~)

 

今天要請客的菜單其實我是一變再變  

原本打算做焗烤白菜,螞蟻上樹 (炒冬粉),美乃滋蘆筍,煎年糕,紅燒豆腐,蔬菜湯 

結果今天做了煎蘿蔔糕,白菜炒冬粉,糖醋雞丁,蔬菜湯 (還差真多@@) 還有一道涼拌豆腐  是朋友幫我完成

其實我挑的東西都算簡單  菜切一切備好,一次炒完就OK,但是把我搞瘋的是蘿蔔糕

因為我沒有時間去China Town買蘿蔔(Turnip) 所以 我今天在Waitrose買了山寨蘿蔔 Parsnip

parsnip   

反正名字很像就先買  硬要做蘿蔔糕是因為我有在來米粉  此時不用更待何時?

買完回家趕快查了用parsnip做蘿蔔糕的食譜  的確是有  我也照做了  但是~~有點失敗!!!!

主要應該跟水的比例有關  因為parsnip這東西不像蘿蔔那麼會出水  所以水要另外加  我想那麼菜單的水量有點過多了!!

反正蒸出來就是軟軟的那樣沒有固定形狀  我還是照樣煎  用鏟子切小塊  反正還是可以煎的脆脆的!

 

糖醋雞丁的話煮好時我自己都嚇一跳  怎麼跟館子的看起來那麼像  (雖然也是因為在以前打工的地方偷學了幾招XD)

而且這是素的喔~~~~開心  糖醋醬也是我自己調的

sweet and sour chicken  

 

現在看照片時才發現下面盤子有點沾到醬

 

然後白菜炒冬粉~~很明顯的這是因為我不想再做兩道菜 所以就把焗烤拿掉  直接兩道變一道

而且感覺焗烤跟糖醋很不搭~~~

Chinese leaf and glass noodles  

這道菜因為加了麻油所以變得很特別~~~

而且還用了素火腿絲喔~~~

 

以上是本日的唯二兩張照片,因為菜上桌以後我有點手忙腳亂,房東和房東太太還幫忙set up the table,擺盤子刀叉和餐巾紙,還有一人一個碗裝湯 我真是太感謝他們,下次我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老實說這也是我第一次當"主人",終於可以體會那種心情,就是煮菜煮到昏天暗地以後坐下來還要開始關心客人的用餐情況,說真的自己根本食不知味,也不知道自己是餓還是飽,而且因為是第一次,有點小慌張,還好房東和房東太太都超幫我的~~~~(尤其是他們好會熱場子XD) 此外主人還要隨時留意大家的用餐情況,停如湯喝完以後要先幫大家收碗,收完以後再用下面的盤子吃其他東西,有時還要幫大家分配食物,例如飯。不能因為自己還沒吃完就猛吃,如果大部分的人都停了就要先替他們服務。吃飽了以後也要主動收桌子,然後換甜點,準備泡茶。還好我家有洗碗機,而房東太太也幫忙我一起收 (她人好好QQ) 。我覺得很重要的就是收拾的時候其實餐桌那邊的客人因為沒事做,他們就會自己聊天,這時候我們雖然忙著收拾但還是要努力聽他們聊什麼(因為都是英文所以要努力XD),然後適時接話,這樣才不會冷掉,不能因為想要趕快收完 所以太專注於收拾,無視於其他人。(七人份的餐具真讓人精神緊繃阿~~~~)

其實台灣和西方國家的用餐習慣還真的很不一樣耶~~像以前家裡也是常常請客,但都是大家一人一個碗一個盤子,一路吃到底阿@@ 而且客人都馬自己去添飯的~~~~但是在這邊,主人就要時常負責"換場"的工作。

累~~~但是這樣的忙碌也讓我暫時忘掉一些壓力與煩惱,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