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可以說是我人生的轉捩點。。。一時之間某些東西頓悟了

先說說昨天星期六的行程,早上一樣努力爬起來,一切就緒以後出門去圖書館  

通常到圖書館都已經下午1-2點,但是也沒辦法

晚上6:15分有課,這個禮拜家長要求我多上半個小時,然後留下來幫她babysitting 兩個小時 (當然是有薪水的) 我答應了

為何答應??因為他把星期天的課改到星期六  這樣我星期天就可以有完整的一天看書  思緒不被打斷 再加上其實我以為我做得到

加上"我以為"這三個字  也顯示了某些悲哀的成分

因為貪心,想要讀更多,我硬是拖到5點半才從圖書館離開,包包裡還放著從家裡帶出門的便當,除了很重的包包外還有一台laptop背著

覺得有點重,非常累,但是我的腳步不敢停,換了兩班地鐵,

在地鐵上站在我對面的一樣是一位亞洲女子,亮麗的直髮和扮吸引了我的目光,

然而下幾秒鐘我從地鐵的玻璃反射看見了自己的狼狽樣--散亂的頭髮和無精打采的表情,臉上還有點油光

此時我真的超級想哭,為什麼我的人生會走到這一步,明明又不是多缺錢  而且我的學業才比較重要

為什麼在禮拜六的晚上我要把自己搞得這麼可憐  為什麼我不是和朋友出去  

我沒有太多時間憂鬱,

出站後繼續爬坡走了10分鐘

接近零度的天氣我熱到把手套拖掉  到學生家的第一件事情是擦汗  

家長倒了一杯冷水給我  那真是我喝過最好喝的一杯水 (悲哀阿!我到底在幹嘛...)

昨天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很慶幸自己還活著過完了一天  

但是今天這樣的忙碌難道不是我一手造成的嗎?我可以說不的,有好多事情都可以拒絕

卻因為認為自己做得到,所以沒有拒絕

很多事情真的都是該死的"我以為"

Diary上面的時間是空的也不代表我做得到  因為我總是忘記考量我的體力根本無法負荷

我想我會一直答應別人的原因是為了要證明自己的價值與被需要

會需要這樣的證明大概是因為我在其他的事情無法證明自己的價值

但是那些事情做得不好又是因為我沒有花很多時間把它做好

這看起來很像是惡性循環

要打破這樣的惡性循環大概就是要從說不開始

就算有時間也不能輕易答應別人的要求

因為對研究生來說,時間和體力也是需要節省的一部分

(終於繞回了本文的標題)

有多餘的時間和體力,儲蓄永遠better than消耗  簡單來說就是寧願拿來睡覺也不要做無意義的消耗

身為一位研究生,我現在深深覺得

研究本身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

如何把自己調整在好的狀態下做一切的事情

而我在這方面才正要開始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